错峰上市!闽清槟榔芋等来好价格

http://www.mqxww.com  2023-04-05 08:33:1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受天气和价格低迷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去年闽清部分农户的槟榔芋暂缓了采收。得益于错峰上市,近段时间槟榔芋的市场价格回暖了,闽清的槟榔芋也迎来了新一轮的采收季。

  温暖的春日里,闽清的田间地头,一派忙碌丰收的喜人景象。在坂东镇洪安村,种植户黄先生带领十多名工人,抓紧采挖成熟的槟榔芋。大家手脚麻利、分工明确,挖芋、清泥、刨茎、挑运,忙得不亦乐乎。去年,黄先生种了10多亩的槟榔芋,一亩可以收成2000多斤。现在通过错峰上市,他的槟榔芋销售收入可以比年前增长近一倍。

  槟榔芋种植户黄先生:“我去年种10亩槟榔芋,今年种17到18亩。去年年前,槟榔芋收购价一斤才1.3元,收益很少,现在一斤可以卖2元多了,我希望今后槟榔芋的收购价会更高一点。”在村庄的另一头,收购客商也正忙着和工人一起,把种植户运来的槟榔芋挑选装袋,准备装车外运。

  近年来,随着我县农业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槟榔芋的种植面积不断增加,槟榔芋种植已经成为闽清当地农民增收的一大产业。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我县大力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着力培育壮大农业经营主体,推动产业向着规模化、产业化方向转型升级,不断增强农业发展活力,助力农户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