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侨”架桥凝侨心,“检侨”携手护侨益

http://www.mqxww.com  2023-04-02 08:25:1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推动“检侨合作”走深走实,有力推动涉侨检察服务取得实效,依法保护侨胞侨眷合法权益。近日,闽清县检察院邀请县统战部、县侨联赴白中镇重点侨村开展调研活动。

  闽清县统战部、县检察院、县侨联一行人前往闽清县白中镇霞溪村、田中村等地参观新修缮的“侨胞之家”,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侨捐管理工作,以及“侨胞之家”的建设管理、服务侨眷作用、进行侨法宣传等情况。随后,调研组在霞溪村部召开座谈会,邀请白中镇党委统战委员以及其他侨联工作人员参加。

  闽清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做好新时代涉侨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作用,搭建和完善司法维护侨益平台,进一步加强检侨合作,加大以案释法力度,营造“知侨法、护侨益、聚侨力、暖侨心”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检察机关要充分把握当前侨胞权益保护的特点和趋势,依托涉侨检察官工作室不断丰富检侨合作的内容和模式,让护侨行动惠及广大侨胞,助力构建“大侨务”格局,提升华侨华人“根、魂、梦”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