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提质增效育新人

http://www.mqxww.com  2023-04-02 08:22:1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3月30日上午,闽清县在县委老干部局八楼会议厅召开2023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传庆,县政府副县长陈秀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关工委2023年全委会精神,通报了省、市“五好”关工委示范点以及“强国复兴有我——老少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评选等情况。会上,与会领导为梅城镇关工委、池园镇关工委颁发全省“五好”基层关工委示范点荣誉证书;为下祝乡关工委等8家单位颁发全市“五好”基层关工委示范点荣誉证书;为“强国复兴有我——老少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的获奖学生所在单位代表颁发获奖荣誉证书;为获得优秀课件的“五老”颁发荣誉证书。

  县关工委黄志前主任作工作报告,认真回顾总结了闽清县关工委2022年工作情况以及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对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全县发展的大局中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和突破口,做到县委有部署,关工委有行动,“五老”有作为,落实有成效,努力在推进闽清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把关心下一代工作落到实处。抓立德树人、主题教育、法治宣传、家风家教建设、扶贫助困等方面,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三是加强统筹协调,汇聚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建带关建”各项要求,落实好省两办《若干措施》、市两办《具体措施》文件精神,为推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创造有利条件、凝聚更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