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种水蜜桃种植 探寻乡村振兴路

http://www.mqxww.com  2023-03-27 09:00:39  

闽清新闻网讯  从高空俯瞰,静谧的安岭村就悄然藏在群山之间。安岭村位于我县雄江镇西南部,距镇政府所在地20公里,海拔650米。村四面环山、空气清新、土地肥沃。近年来,部分村民引进了新品种水蜜桃进行试种植,并取得不错的经济效益。

近日,记者走进雄江镇安岭村桃树种植基地,看到十多亩桃花竞相开放,浓浓的春天气息扑面而来。果农林锋生正在查看桃树长势,抢抓农时管护桃树。

据了解,2018年,经过多方考察,林锋生在村里试种了十多亩光战1号水蜜桃,通过不断学习,林锋生也从“外行人”转变为种植能手。

林锋生表示,通过五年来的学习摸索,水蜜桃的品质和产量已经稳步提升。下一步将要在村内推广,带动村民一起种植,扩大水蜜桃种植规模,助力乡村振兴,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作贡献。(记者 张林俊 实习记者 徐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