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时节,这种植物千万不能种!犯法!

http://www.mqxww.com  2023-03-10 09:30:25  

闽清新闻网讯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是春耕时节。忙着播种的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有一类植物千万不能种植,那就是毒品原植物,种一株也是犯法的!

为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目标,近日,闽清县禁毒办组织各乡镇禁毒办开展巡逻、踏查铲毒、禁毒宣传。

全县16个乡镇禁毒办组织民警、禁毒专干、村干、志愿者利用无人机航拍深入偏远山头、林地、田间地头、废弃厂房开展拉网式排查,并通过多种宣传途径,广泛宣传禁种铲毒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居民对毒品原植物危害的认识。

毒品给人民和社会带来巨大的安全危害,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我们不仅要远离毒品,还要树立禁种铲毒意识,杜绝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发现他人非法种植时,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闽清县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