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溪乡:芋头种植田间忙 特色产业促发展

http://www.mqxww.com  2023-02-14 20:25:5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人勤春来早,时下正是芋头类农作物的种植黄金时节,在闽清县三溪乡,随处可见芋农们在田间地头忙碌的身影,他们抢抓农时,种下一棵棵芋头苗,等待今年的好收成,助力三溪乡农业产业蓬勃发展。

三溪乡:芋头种植田间忙 特色产业促发展

  在三溪乡的农田地头,连片芋田已起垄完成,芋农们有条不紊地运苗、翻耕、下种、培土。农户告诉记者,现在正值春雨时节,雨水越多,芋头长势越好,今年的产量应该会比去年有所增加。

三溪乡:芋头种植田间忙 特色产业促发展

与普通芋头相比,槟榔芋具有易栽种、产量高的特点,加上三溪乡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管理方法,造就该地槟榔芋“煮之浓香扑鼻,闻之清香宜人,食之松酥细滑”的绝佳风味,既可以作为鲜食的蔬菜,也可以加工成淀粉,作为冰激凌、奶茶、蛋糕等众多食品的基本原料,市场效益可观。

 “我家一共种了两三亩地的槟榔芋,往年槟榔芋的价格比较好,卖的贵点,能卖三万多元钱。”——槟榔芋种植户黄良凤

 “希望槟榔芋今年卖的价钱能比较好,这样我们种起来才会更卖力。槟榔芋价格好的时候,可以一亩地卖出一万多元钱,如果赚了钱,明年我们还会再多种一些。”——槟榔芋种植户扬新华

  

三溪乡:芋头种植田间忙 特色产业促发展

  好收成,得益于好政策、好品种、好技术、好服务。连日来,三溪乡农技站工作人员深入槟榔芋种植地,从选种、播种、除草、施肥等各方面,指导农户科学有序种植,精细化标准化管理,确保槟榔芋能够增产增收。

三溪乡:芋头种植田间忙 特色产业促发展

 三溪乡综合技术保障中心主任 陈日辉:“我们三溪乡主要种植水稻、槟榔芋、红芽芋,去年我们乡种植芋头类农作物面积共计750亩,年产量2580吨,年产值600多万元。目前槟榔芋已进入采收的尾期,红芽芋进入种植的中、尾期,在清明节之前都可以种植。对此我们安排了农业站的技术人员对种植户进行种植指导,有效保障农民的收成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