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赵龙省长来闽清调研精神,加快建设人民幸福的现代化新闽清

http://www.mqxww.com  2023-02-02 20:07:4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2月2日,县委书记孙利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赵龙省长来闽清调研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意见。

深入学习贯彻赵龙省长来闽清调研精神,加快建设人民幸福的现代化新闽清

  会议指出

  赵龙省长来闽清调研,对闽清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提出了系列新的指示要求,极大提振了全县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对闽清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产业培育、乡村振兴等特色领域发展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指明了方向。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赵龙省长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提振精神、加压奋进、狠抓落实,全面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

  要深刻学习领会赵龙省长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迅速抓好贯彻落实,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项目攻坚增效年”行动为抓手,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拓展经济向好势头,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要做足库区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文章,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要做强库区经济,加大网箱养殖治理力度,扎实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闽江内河码头建设,打造闽江黄金水道库区旅游线;要做大绿色经济,以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五大农业产业园”,培育一批省级农业示范区、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要做特文旅经济,围绕打造省级农文旅融合示范县目标,推动坂东宏琳厝、东桥瓷天下争创4A级景区,推出高端特色旅游精品,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闽清样板”。

  要发挥侨乡资源优势,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加强梅台经贸交流,积极对接台湾优势产业、龙头企业,持续强化项目、产业、科技、人才合作,支持在梅台企转型升级、增资扩产,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更多台资项目签约落地;要讲好梅台融合故事,加强台胞联谊活动,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要推动惠台政策落实,用好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等平台,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来梅创业就业,巩固拓展闽台乡建乡创合作样板县成果。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