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各级各部门战“疫”一线彰显担当(二)

http://www.mqxww.com  2022-10-28 17:35:0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疫情当前,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迅速集结、勠力同心、全力以赴,以最高标准、最强担当、最硬举措、最严作风,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在防疫一线彰显责任与担当。

  下祝乡

  10月26日晚,下祝乡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乡卫生院、乡派出所开展“敲门”加“夜访”行动,检查下祝乡居家隔离落实情况,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居家隔离硬管控,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早晚体温测量正常吗?”“如何安排吃饭?”下祝乡敲门夜访专班随机抽查居家隔离对象健康管理情况,实地察看居家隔离相关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同时鼓励居家隔离对象坚定信心,认真遵守隔离规定,安心渡过医学观察期。

  自近期我县突发疫情以来,下祝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上级的决策部署,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工作当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争分夺秒同病毒赛跑,严格按照市、县工作部署和上级领导指示精神压紧压实责任,从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村干部再到网格员,层层落实。多渠道开展群防群控政策解读,动员群众用心落实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群众平安健康。

  县财政局

  在单位,她们是财政工作能手;在家里,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而在新型冠状病毒防疫一线,她们都是战士。在此次防疫阻击战中,财政“巾帼”不让“须眉”,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

  在疫情蔓延的危急形势下,财政女同胞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她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下沉多个核酸采样点和316国道卡口点,并轮班协助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与网格员深入社区,做好组织动员、摸排核查、信息采录、秩序维护等工作,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最大限度阻断疫情扩散途径,切实为群众把好“第一道关口”,做好人民群众疫情防控的“守卫人”。

  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

  近日,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迅速组织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双满意”(闽清红色榕光)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一线,对闽清县域内的各个隔离点进行用电地址、用电容量、自备发电机配置情况进行收集备案并向上报备,做好用电设施运行与维护,加强与各级各部门的联动,保证第一时间应对突发情况,做好保供电措施,为抗击疫情贡献电力人的力量。

  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供电服务“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党政机关、医疗卫生、居民生活等供电安全可靠,实现疫情防控不缺位,供电服务不中断。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持续加强所辖营业厅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进厅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引导用户一米距离间隔,通过预约、错峰、限流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积极引导用户使用“网上国网”APP、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渠道开展缴费、开票、办电等各类业务,减少临厅办理量,降低用户接触概率,减少疫情感染风险。

  同时精准发力,为用户纾困解难。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实行“一户一策”个性化服务,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业户用电实行“欠费不停供”政策,对封闭、管控小区内居民客户严格执行欠费不停电措施,对闽清全域内落实非必要不停电,保障居民正常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