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办福建省立医院第二批“名医师带徒”工作室签约暨揭牌仪式

http://www.mqxww.com  2022-09-30 10:19:3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9月28日下午,福建省立医院第二批“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在闽清县总医院揭牌成立。县领导孙利、赵春荣、陈秀宜参加活动。

闽清县举办福建省立医院第二批“名医师带徒”工作室签约暨揭牌仪式

  在省立医院朱鹏立书记一行及县委书记孙利、县长赵春荣等人的共同见证下,福建省立医院的专家团队在县总医院成立创伤中心、呼吸与重症医学中心、腹部微创外科中心和心血管病诊疗中心等四个“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工作室成立以后,省立医院的专家团队将通过“传、帮、带”,为闽清培养一批“带不走”的本土优秀人才。

闽清县举办福建省立医院第二批“名医师带徒”工作室签约暨揭牌仪式

  会上,赵春荣表示,省立医院第二批“名医师带徒”工作室的成立是32万闽清人民翘首以盼的一桩大喜事。近年来,省立医院充分发挥公立医院的标杆、旗帜作用,在科室建设、人才培养、疑难病例会诊等方面,对闽清县总医院进行全面帮扶,成效显著,对我县医技水平的提升和专业人才的培养起到关键性的作用,为纵深推进我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充分彰显了“三甲”医院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赵春荣强调,要主动跟进服务,持续加大医院学科、设备、人才等方面投入,全力做好专家保障工作。县卫健局、县总医院要加倍珍惜合作契机,认真学习、虚心求教,借助省立医院的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努力培养业务技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不断提升县总医院急危重症抢救能力和医疗健康服务水平,以改革与合作推动医院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为2025年争创“三乙”医院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在省立医院的大力帮扶下,省立医院与县总医院携手合作成立的第一批名医工作室建设已取得新进展,让闽清群众享受到了“家门口三甲医院”的就医服务。(记者  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