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合唱 做月饼 邻里欢乐过中秋~

http://www.mqxww.com  2022-09-09 09:03:3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了迎接社区邻里节——中秋的到来,唤醒社区居民敬老、爱老、孝老的美德,提升社区节日的文化内涵,近日,梅城社区、福州市福悦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以“中秋”为纽带,组织共建单位、爱心志愿者共同开展“厝里乡音话中秋,同心共绘邻里情”中秋邻里节活动。

大合唱 做月饼 邻里欢乐过中秋~

9月6日,梅城社区活动室里欢声笑语,一年一度的中秋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有奖问答“携手创城·应知应会”拉开了此次活动序幕,居民们争先恐后的抢着答题,将活动推向高潮。在居民“唱响中秋庆团圆”环节,大家劲头十足,展现出自己的拿手绝活,红歌大合唱、小提琴演奏等轮番上演。

居民们载歌载舞,同庆佳节。

大合唱 做月饼 邻里欢乐过中秋~

“刚好快到了国庆和中秋的时候,我们在社区组织了一场有唱歌,有制作月饼的活动。大家在这里都非常开心。”梅城社区居民 翁振光说到。

热热闹闹唱红歌、看节目,现场浓浓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欢声笑语不断。演出结束后,大家开始制作月饼,和面、称重、压皮、包馅、按压,最后放进各种花纹的模具之中定型。每个人都按照流程,大展身手忙得不亦乐乎,在经过烘烤之后,一个个月饼就出炉了,整个房间里弥漫着香气。

梅城社区党支部书记 姚蓓表示,大家一起唱红歌、做月饼、开展知识问答、知识座谈,自己动手,自己包装 。大家和志愿者、社工们一起制作了300余份的月饼,这些月饼将送到老年朋友和困难群众家中。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来拉近我们的邻里关系 ,给社区老人带来更多的温暖和关怀,同时助力我们文明县城的创建工作。

(记者 黄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