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映初心 童心向党担使命

http://www.mqxww.com  2022-09-01 10:40:5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8月31日下午,闽清城关小学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走进闽清浮头街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让爱国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红色教育映初心 童心向党担使命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大合唱中,活动拉开了序幕。

红色教育映初心 童心向党担使命

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了解革命先辈舍生忘死保家国的伟大精神和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现场,还举行了小提琴独奏《我爱你中国》、《党的故事我来说》等朗诵表演节目和《我和党旗合个影》等活动。

红色教育映初心 童心向党担使命

学生陈昕怡说:“今天,不仅让我得到了历史文化的熏陶,更加深化了爱国主义思想和民族自豪感。”

学生曹羽凡说:“我参观完觉得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时代好少年,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闽清县城关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陈善恩表示:“把红色文化教育作为了新学期的启航,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让他们更加热爱祖国,用这份激情传到学习上面去,做更好的自己。不仅仅是学生,我们每一个都要认真学好党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红色教育映初心 童心向党担使命

“城关小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领广大党员教师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把对党的忠诚践行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去,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同时,继续深入开展红色主题教育,让全体少先队员更好地学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闽清县城关小学副校长陈剑说到。

(记者 吴玉晶  郑新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