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掀热潮 ,筑梦起航正当时

http://www.mqxww.com  2022-08-29 17:07:3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闽清县工商联和团县委联合发起闽清县2022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各乡镇商会、异地闽清商会、各爱心企业纷纷响应号召,大力弘扬光彩精神,乐善好施伸援手,慷慨解囊助学子。

金秋助学掀热潮 ,筑梦起航正当时

8月26日,闽清县工商联引导梅溪镇商会开展“金秋助学 筑梦起航”活动。县工商联、梅溪镇政府领导、商会会员代表出席活动。

此次爱心捐赠由梅溪镇商会出资,共捐赠2.1万元,定向捐赠我县实验中学1.8万元奖教资金,给与3名优秀高考学子每人1000元助学金,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诠释了企业家精神,展现了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

金秋助学掀热潮 ,筑梦起航正当时

会上,商会会长陈由鱼向金榜题名的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的教师致以亲切的慰问,希望受助学子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志存高远,潜心求学,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家乡振兴做出贡献。

今年以来,县工商联充分发挥“联”的优势,积极组织号召爱心商会、企业家踊跃开展和参与奖教助学行动,南平闽清商会、东桥商会、上莲商会、池园商会等社会组织及聂志武、刘木火、黄其天等企业家积极捐资助学,累计金额达25.6万元,为我县教育发展提供助力。

下一步,县工商联将持续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光彩事业、公益慈善事业等,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家的责任担当,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县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