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http://www.mqxww.com  2022-07-12 15:34:32   来源:闽清新闻网

7月11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立即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华智敏、高理銮、林海涛、王致镜、严子宜、陈秀宜、潘鑫出席会议。

闽清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会上,赵春荣就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全国、全省、全市的会议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强化红线意识、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严抓细重点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责任措施,突出自建房、建筑施工、矿山、防台防汛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注重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在前头,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常态化检查督查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全方位、无死角、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县应急局以及各个行业的主管部门要综合运用执法监督、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定期开展督促指导工作,拧紧拧牢“安全阀”,坚决遏制和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胜利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