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稿三年,长篇小说《乐圣陈旸》进入审稿阶段

http://www.mqxww.com  2022-07-11 08:35:0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7月8日,长篇小说《乐圣陈旸》审稿会,在闽清县七叠温泉会务中心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鸿主持会议。

撰稿三年,长篇小说《乐圣陈旸》进入审稿阶段

会上,刘鸿部长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光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县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黄勤暖介绍了《乐圣陈旸》小说的编写过程及编写目的,《乐圣陈旸》小说作者章礼提和林朝晖先后汇报了创作情况。

作品以先贤留下的诗文和历史事件为线索,进行拓展,通过丰富想象,讲述名人逸事,使人物活动有了合理空间,增强了可看性。同时还融入当时民间特色物产,风俗习惯,交通出行,涵盖了衣食住行等方面,构建了一幅多彩的民间风情画。

撰稿三年,长篇小说《乐圣陈旸》进入审稿阶段

《乐圣陈旸》演绎了陈旸从民间到朝廷,又从朝廷到民间传奇人生,展现了先贤为"乐"不懈追求和努力,编写巨著《乐书》付出艰辛与不辞万难坚定信心,为中华音乐史上留下了丰富财富和无穷价值。

参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也充分肯定了长篇小说《乐圣陈旸》创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闽清县委宣传部对文艺创作高度重视和支持,充分肯定了闽清县打造礼乐品牌,复兴富有地方特色传统文化,从而带动地方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所做出的贡献。同时,从打造精品目标,提高整体质量与水平的角度,对小说做了深入细致分析点评,提出了许多修改、充实、完善建议和意见。

撰稿三年,长篇小说《乐圣陈旸》进入审稿阶段

会后,参会的领导专家一同前往云龙乡参观吴孟超院士馆,多方面、多角度的了解闽清文化。                                      

                                                     (记者 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