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检查2022年高考备考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22-06-06 15:31:4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6月6日,县委书记孙利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闽清一中,实地检查2022年高考备考工作,看望慰问高考监考老师及考务人员。

县领导检查2022年高考备考工作

孙利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高考各项工作,用心用情护航高考,确保安全平稳有序,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今年我县共有1307人报名参加高考,设闽清一中1个考点(另设闽清高级中学一个备用考点),52个考场,其中备用考场3个、备用隔离考场5个。

县领导一行仔细察看视频监控室、保密室、考场等重要场所,听取我县高考工作安排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考点设置、考务安排、疫情防控措施、应急处置预案以及校园周边环境等情况。

孙利指出,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司其责,密切协作,认真细致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气象预警、交通保障、噪声整治、水电供应、食宿安全等工作,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严明考试纪律,加大入场检查和巡考力度,严肃考风考纪,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充分考虑高考恰逢汛期等因素,做好应急准备,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能力,全力为广大师生保驾护航,确保2022年高考顺利进行。

在察看考场过程中,孙利向高考监考老师及考务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孙利强调,高考是教育工作中的大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重要工作。考点各工作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齐心协力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为监考教师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广大监考教师要本着对考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精神,以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严格周密的规范操作,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使他们能够发挥出正常水平,圆满完成高招考务工作。

县领导刘久兴、郑晓春、林燕青、陈秀宜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