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参加“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22-06-02 11:17:3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6月1日,县委书记孙利带队前往小学、幼儿园,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并向全县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祝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县领导参加“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孙利一行来到城关小学,佩戴上少先队员敬献的红领巾,驻足观看学生们精彩的才艺表演并参与到义卖活动中。

县领导参加“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看着少先队员们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对学校坚持“爱国、智慧、诚信、感恩”的办学理念和成效表示肯定。

孙利表示——

近年来,教育部门持续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动学校教育多样化、特色化办学,广泛开展综合实践展示活动,全县教育事业不断快速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

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帮助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学子们不断进步、成长成才。

县领导参加“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第三实验小学内正在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劳动小先锋”劳动技能比赛,孙利一行走进学校,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精彩的比赛现场。对学校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培养学生适应社会技能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县领导参加“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孙利指出——

教育部门要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努力为孩子们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继续秉承优良的办学精神,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持续提升办学品质,打造名校品牌,助力闽清教育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参加“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

在第二幼儿园,孙利一行驻足聆听了孩子们朗读优秀绘本,与正在进行表演的孩子们亲切互动。

孙利强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希望教师们坚持立德树人初心,潜心教书育人,努力促进幼儿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和身心健康,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孙利强调——

培养好少年儿童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大力实施“优质学校、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带动工程,努力提升教学质量水平。

广大教师要自觉承担起教育的光荣使命,引导少年儿童培养健全人格、掌握知识技能、勇担时代先锋,为孩子们的茁壮成长播撒阳光雨露。

教育部门和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为孩子们的成长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保障,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县领导林燕青、陈秀宜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