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县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mqxww.com  2022-05-25 15:42:0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5月24日,县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县宗教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全面总结闽清县民族和宗教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推进新时代我县民族和宗教工作作出部署。县委书记孙利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刘久兴、郑晓春等出席。

闽清县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县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孙利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我县实际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孙利充分肯定了闽清县民族和宗教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新时代民族和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12个必须”精神内涵,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传承弘扬宝贵经验财富,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民族自然村的共同富裕,深化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强民族工作领域风险防控。

要全面执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稳妥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决抵御敌对势力渗透,全面提升宗教工作水平。


孙利要求——


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汇聚新时代民族和宗教工作的强大力量。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基础,确保我县宗教领域安定稳定。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国勋作工作部署。(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