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坚持就是胜利”!闽清县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再部署、再推动

http://www.mqxww.com  2022-04-07 17:26:3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4月5日晚,县委书记孙利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副县长陈秀宜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

牢记“坚持就是胜利”!闽清县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再部署、再推动

会上,孙利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坚持就是胜利”,深刻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时堵漏洞、补短板,进一步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

●要坚持守住“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交通站点、高速路口、国省干道等卡口检查登记,强化外来人员摸排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梅货车闭环管理,筑牢疫情外防输入防线。

●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定点医院、隔离点、酒店宾馆、重点人员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要坚持汇聚多方合力,加快“无疫小区”创建,发挥社区和网格力量,结合“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发动干部下沉一线,充实基层防控力量,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项目攻坚落实年”“企业服务年”等行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新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力稳投资增后劲;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加强政策帮扶兑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安定稳定。(记者  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