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创建“无疫小区”工作部署会召开

http://www.mqxww.com  2022-04-03 17:06:2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4月2日,在收听收看完全市创建“无疫小区”工作推进会后,我县随即召开创建“无疫小区”工作部署会。

全县创建“无疫小区”工作部署会召开

会议指出

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思想上的弦,强化“无疫小区”创建,提升社区(村)防控能力,筑牢疫情防控最基层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落实、责任落实、保障落实等方面的短板,将“无疫小区”创建行动与各项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要抓好工作落实,通过建立健全常态暗访、负面清单、定期提醒、正向激励等制度,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创建行动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

一要减少非必要的流动,加强宣传,提高责任意识,将疫情防控意识深入到村到人。各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夯实各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行业监管;

二要完善“无疫小区”建设的架构和内容,要紧紧围绕亲民、便民、利民的原则去开展建设无疫小区。乡镇基层领导干部要夯实责任,重视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三要强化管理,做好全面消杀工作,加强各乡镇村居关口检查,提高硬件软件设施,摸清人员底数,落实个人防护。要关爱特殊群体,及时的对他们提供帮助。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传庆,副县长陈秀宜出席会议。(记者  张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