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领导来闽清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22-03-05 10:04:5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3月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带队来闽清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领导孙利、郑晓春、黄斌、潘鑫陪同调研。

刘卓群一行首先来到省璜镇璜兰村,亲切看望市政协驻村干部林瑞忠,听取璜兰村乡村振兴建设规划介绍,详细了解璜兰村美丽新农村建设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就璜兰商住小区项目和璜乾段道路拓宽项目现场探讨研究。

市政协领导来闽清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刘卓群表示,驻村干部要始终把团结带领村班子建设放在首位,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市政协将坚持以人为本,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驻村工作,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落实,真正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政协领导来闽清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随处可见的小黄鸭、不可错过的特色美食香糟鸭……在前峰村,满目皆是“丫丫”元素。刘卓群边走边看,不时停下脚步,向陪同人员了解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农文旅融合等情况。

刘卓群强调,要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一招”,立足特色优势,加大扶持力度,着力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共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刘卓群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扎实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强化责任落实,找准关键环节,创新方式路径,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有序实施、落地生根。要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富民产业,高质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下大力气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接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积极开展村庄清洁“六清一改”行动,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发挥村民主体作用,促进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