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一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mqxww.com  2022-03-05 09:58:5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确保一季度“开门红”,3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孙利主持召开全县一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总结2021年全县经济工作,认真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干部提振信心、精准发力,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县委常委、副县长华智敏对2021年以来的经济工作进行点评,并作具体部署。

全县一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孙利指出——

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升,经济活力持续增强,发展效益不断提升,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蝉联了“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看到问题和不足,努力在应变局、稳大局、开新局中,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孙利强调——

全县上下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盯紧目标,开足马力,落实落细“开门稳”“开门红”各项措施。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格对照目标责任清单,推动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促进新建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达产、签约项目抓转化。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调动资源,开展项目对接,提高招商质量,注重招大引强,主动策划、生成一批重大项目,积极引进具有影响力的龙头企业,落地补链延链强链的产业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瞄准重点抓住关键,稳住农业基本盘,推动工业稳产扩产,强化三产支撑带动,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孙利要求——

要强化担当抓落实,讲政治、顾大局,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一心一意抓工作,聚精会神抓发展,列出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扑下身子抓服务,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带头深入企业、深入项目、深入一线,靠前服务,强化指导,精准施策,提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要严管厚爱抓队伍,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健全一线考核干部机制,鼓浓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全力攻坚“开门稳”“开门红”,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

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县委常委、县人大分管领导,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分管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