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主要领导调研乡村振兴暨春耕备耕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22-03-24 15:32:3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3月23日,县委书记孙利带队前往梅溪、塔庄等乡镇调研乡村振兴暨春耕备耕工作。

县委主要领导调研乡村振兴暨春耕备耕工作

孙利一行先来到位于梅溪镇梅埔村的乡村振兴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农文旅融合示范区建设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指出,要以打造乡村振兴闽清样板为目标,结合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项目攻坚落实年”“企业服务年”等行动,善于谋划,科学运营,要充分认识本轮疫情的复杂性,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统筹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精心策划、加快培育一批“拳头产品”,打造一批精品线路,努力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走前列、做示范,真正把闽清强旅游的文章写实写好。

县委主要领导调研乡村振兴暨春耕备耕工作

随后,孙利一行实地察看了塔庄镇的盛世阡陌项目及部分乡镇春耕备耕工作情况。孙利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发挥好省定农产品主产区优势,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要立足当地特色,借鉴先进经验,创新思路举措,加强科技赋能,扩大产业规模,不断做大做强特色农业,探索培育农业产业园,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延伸乡村产业链,打响特色现代农业品牌。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心中设“卡”,落实到人,建立完善的疫情防控台账,严格做好返乡人员的防控各项举措,齐心协力防止疫情输入,同时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消除村民侥幸心理,维护社会稳定。

县领导林燕青、黄斌、余传庆参加调研。

(记者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