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主要领导前往省璜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现场办公

http://www.mqxww.com  2022-03-06 11:10:1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3月4日,县委书记孙利带队前往省璜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现场办公。

干净整洁的乡村小道让人心旷神怡,绿树红花掩映的庭院里一片生机盎然,树下的村民其乐融融地围坐在一起,一幅百姓安居乐业、温馨祥和的幸福画面。

县委主要领导前往省璜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现场办公

孙利一行来到“六清”示范村、福州市文明村建功村,与村干部、村民、企业家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乡风治理、特色产业、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增收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孙利指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项目攻坚落实年”“企业服务年”等行动,聚焦重点,全力攻坚,奋力谱写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闽清样板”。

孙利强调,

要突出产业带动,大力发展特色现代产业,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要聚焦生态宜居,实施村庄清洁“六清一改”行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努力建设“庭院美、村庄美、道路美、河岸美、田园美、山川美”的“六美”乡村。

要围绕共同富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社会治理,倡导乡风文明,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加快“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幸福新闽清。

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黄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