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侨联赴基层侨联组织调研

http://www.mqxww.com  2022-03-02 11:03:4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了贯彻落实县委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部署要求,3月2日上午,县侨联调研组赴云龙乡和池园镇调研,指导云龙乡侨联和池园镇店前村侨联申报省级“侨胞之家”,鼓励基层侨联积极申请中央华侨事务预算专项经费,并就申报吴孟超院士馆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进行蹉商。

侨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吴孟超院士是我国著名的肝胆外科专家、杰出归侨代表, 生前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感动中国人物及第17606号小行星永久命名为“吴孟超星”等殊荣,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讲好中国故事、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申报吴孟超院士馆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意义重大,有利于弘扬吴孟超院士“爱党”“爱国”“爱民”的“三爱”情怀和“勇闯禁区、勇于创新、勇往直前、勇攀高峰”的“四闯”精神,务必要认真做好故事文档编辑和照片视频收集等申报工作。

基层侨联组织一要提质增效,做到“见人见事见效率”,确保各项申报工作如期完成。

二要优化服务,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深入实施“温暖梅邑”专项行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侨界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不断提升侨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要推动发展,围绕“三大三强”发展战略,大力引进海外资金、技术和人才,为打造福州都市圈承接区“桥头堡”和乡村振兴“闽清样板”、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而贡献侨界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