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主要领导赴梅坪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22-03-14 09:29:0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3月10日晚,县委书记孙利带领有关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塔庄镇梅坪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孙利一行实地察看了乡村旅游开发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

县委主要领导赴梅坪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近年来,塔庄镇梅坪村立足本村实际,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以发展现代农业为基础,以开发乡村休闲旅游业为抓手,努力挖掘农耕文化、红色文化,引进海外归国创业留学生,打造青年创业基地,招引农文旅项目,不断壮大乡村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调研中,孙利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现代农业,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县委主要领导赴梅坪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孙利表示,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镇、村要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科学培育并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开发特色产品,延伸产业链条,打响闽清农特产品品牌,实现村财增收、村民致富。要把人居环境治理提升作为乡村发展的基础,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主动性,实施村庄清洁“六清一改”行动,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打造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的高品质乡村环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村级服务清单制度,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组织保障。要讲好闽清乡村振兴故事,依托红色资源,传承梅邑文化,以游客消费需求为导向,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走好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随后,孙利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务虚会,围绕乡村振兴议题探讨交流、出谋划策。孙利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林宝金书记来闽清调研时提出的“要梯次推进初级版、中级版、高级版,打造乡村振兴‘闽清样板’”要求,拉高标杆,加压奋进,打造一批“可以看、有内容,有经验、叫得响,可复制、可推广”的“拳头产品”,把闽清打造为全省全市乡村振兴样板区,为福州市“走前头、作表率”多做贡献。

县领导林燕青、陈秀宜参加调研。

(记者 缪米米/文  张林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