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赴闽清调研

http://www.mqxww.com  2022-02-21 09:30:5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2月17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一行来闽清县调研基层妇联系统助力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妇”字号基地开工生产以及基层妇联组织改革等情况。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县委书记孙利、县委副书记林燕青,省、市、县妇联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与走访调研。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赴闽清调研

林叶萍一行先后走访了省级巾帼示范基地福建源凤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村省璜镇前峰村、县级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坂东镇宏琳厝等,并与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基层妇联组织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发挥巾帼示范基地带动帮助妇女家门口就业、“美丽庭院”创建、巾帼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和实际成效。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赴闽清调研

林叶萍对我县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各级妇联要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以实施“八闽巾帼四大行动”为载体,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助力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一要引领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围绕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引领女企业家、女致富带头人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创新创造最前沿,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打造更多具有影响力的“福”字号、“妇”字号产品和品牌。

二要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以巾帼示范基地为抓手,培育巾帼“生力军”,重点培养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巾帼致富带头人,辐射带动更多女性创业就业。广泛开展“美户美家·福进万家”活动,将“福文化”融入美丽庭院创建,实施“民宿女能人培养计划”,带动以女性为主体的庭院经济、民宿经济发展,丰富文旅经济内涵,以庭院小美汇聚乡村大美。吸纳更多执委、妇女加入巾帼志愿服务队,以一带十,以十带百,不断拓宽引领服务联系的覆盖面。

三要引领广大妇女涵养良好家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培育时代新人和弘扬新风正气中的重要作用,培树打造具有特色、深入人心的家庭教育品牌,积极发挥家庭家教家风特色阵地作用,推动家庭建设工作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赴闽清调研

林叶萍叮嘱妇联同志,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深入企业农村、生产一线,详细了解女性稳岗就业、创业资金需求、发展政策扶持等方面情况,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当好姐妹创业兴业乐业的“娘家人”,团结动员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女性社会组织等为“开门稳”“开门红”汇聚巾帼力量。

(闽清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