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行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21-12-04 09:00:53   来源:闽清新闻网

本报讯  12月3日,“文明实践凝心聚力 志愿服务温暖梅邑”2021年闽清县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乃裳广场举行。

闽清县举行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活动现场,县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总队长孙利,县委副书记林燕青,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鸿分别为福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代表、闽清县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代表授牌,并为福州市“四星级志愿者”代表和闽清县“三星级志愿者”代表颁发评定证书,为25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授旗,对他们为闽清县志愿服务工作做出的贡献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闽清县举行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孙利在活动中指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化“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的有效抓手。志愿服务活动是社会进步文明的体现,是对中华优良传统的传承和发扬。希望全县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我县各项志愿服务,进一步锤炼优秀品质,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带动广大市民共同参与,推动我县志愿服务纵深推进、全面覆盖,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携手共建幸福新闽清。

广场上,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现场开展理论政策、法律服务、移风易俗、垃圾分类、应急救护知识等宣传和中医理疗义诊、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同时,各文明单位还深入梅城镇10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忙清除小广告、清洁环境、发放宣传单、劝导规范停车等,以实际行动扮靓城市,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本次活动由闽清县文明委主办,闽清县委办、政府办,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梅城镇党委、政府协办,闽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

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