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闽清首个“妇儿维权岗”成立

http://www.mqxww.com  2021-11-24 08:44:4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在“11.25”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来临之际,闽清县公安局坂东派出所、坂东镇妇联共同为辖区的妇女儿童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我为群众办实事|闽清首个“妇儿维权岗”成立

  11月19日,闽清县“妇女儿童维权岗”揭牌仪式在坂东派出所举行,标志着我县首个乡镇派出所“妇女儿童维权岗”正式成立。揭牌仪式结束后,县妇联为3名来自坂东派出所、司法所的“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颁发了聘书。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维权岗办公场所,并就如何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岗”有关工作进行了座谈,共商如何建立长效协作机制、数据共享机制等事宜。

  下一步,县妇联将以坂东派出所“妇儿维权岗”为试点,与公安部门共同探索建立公安、妇联联动处置家庭暴力案事件,形成排查预警、源头处置、跟踪回访、重点帮扶的工作机制,待条件成熟,全面铺开,在各乡镇派出所成立“妇女儿童维权岗”,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广大妇女儿童撑起法律“保护伞”。(闽清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