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mqxww.com  2021-11-16 16:00:5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1月15日,县委书记孙利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我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闽清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把握、对中华民族的自觉担当,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闽清这片红色土地具有光荣革命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曾20次来闽清调研。闽清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主动对接“六个城”“五大国际品牌”“九大专项行动”,念好山水经,画好山水画,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各基层党组织要丰富载体,拓宽渠道,创新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千名干部进千企”“企业服务月”“亮晒比学”等活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做好工作。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筹备和开好县委全会,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好岁末年初民生保障,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着眼长远发展谋划好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