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城区占道经营,他们在行动......

http://www.mqxww.com  2021-09-30 20:29:2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阿姆,你在这个地方卖东西影响到路口进出了。”“麻烦您不要在路上就停车卖东西!”......近期,在梅城镇梅花园菜市场后面的道路上总能看到一批身穿工作服的人员在劝离沿路占道的商贩到指定的区域去摆摊,避免出现无序占道经营的现象出现。

  此前,根据日常巡查的反馈,南北大街与梅花园后门交叉路口长期存在小商小贩占道经营的顽疾未能解决:

  存在活禽买卖现象,影响周边卫生环境;

  存在一户摊贩使用刀具利器现场砍斫山苍子根售卖的情况,对周边出入的群众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此,县城管大队下定决心解决这一问题,一方面加大路面巡查与宣传工作力度,另一方面主动对接属地乡镇、社区和梅花园市场管理人员,于9月23日主动联系该摊贩的家人上门分析占道经营的弊端和影响,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最终获得摊主的理解和支持,主动将摊位移至梅花园市场指定区域。

  为巩固这一区域的工作成果,县城管大队将继续以普法教育为切入点,加大对流动商贩的疏导和便民摊点的管理,引导商贩自觉入市经营、规范经营,大力推行人性化治理以减少占道经营等市容乱象的发生,切实贯彻“人民城市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执法理念,让城市管理有力度,更有温度。(县城管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