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控 闽清县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21-08-04 08:33:4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8月2日,县委书记孙利,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春荣一行前往梅城、梅溪等乡镇现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疫情风险点管控,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入口是否测温亮码,公共空间如何消毒,水产、肉类等生鲜的货源是哪里,员工健康管理怎样落实……在广宇超市、福旺隆生鲜超市等大型商超,孙利认真检查并详细询问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商超、药店、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购销渠道广、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要始终坚持“人物共防”,加强冷链物流全面消杀监管,切实把牢每个环节,杜绝风险隐患。

严防严控 闽清县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前哨阵地。在县总医院,县领导详细询问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看口罩佩戴、测温扫码、发热登记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有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应防尽防,应控尽控。要严格执行首诊负责、预检分诊等制度,规范发热患者接诊收治,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要严格做好医护人员检测防护,织牢织密健康防护网。

严防严控 闽清县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梅溪卫生院,县领导重点督导检查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对乡镇部门提出明确要求。各乡镇要加强宣传引导,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按时有序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医疗部门要进一步优化疫苗接种流程,优化便民服务,开展精准预约,全力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确保我县尽早形成群体免疫屏障。

  督导检查中,孙利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县领导黄斌、林源鑫、陈秀宜参加活动。(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