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孙利赴东桥、下祝开展调研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21-07-23 16:36:3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7月21日,县委书记孙利带队赴东桥镇、下祝乡开展调研活动。

【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孙利赴东桥、下祝开展调研活动

  孙利一行深入竹岭新村,与村干部和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孙利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谋划、部署、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实现全面小康的重大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莅临竹岭新村调研造福工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广造福搬迁模式,盘活用活旧村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全力加快造福工程搬迁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保障,持续巩固提升造福搬迁成果。

  在义由村,孙利实地察看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向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致贺信精神,切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文化和自然遗产,充分挖掘义窑历史文化价值,统筹推进保护修复和开发利用,守护历史文化遗产,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在瓷天下景区,认真听取项目汇报后,孙利指出,要做好闽清文化活态保护,大力推进“党建+文旅”融合发展模式,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讲好党史故事、革命故事、闽清故事,不断提高旅游产品和服务品质。

  随后,孙利一行前往下祝乡翁山头村,详细了解村级组织换届、村集体经济、乡村风貌规划等情况,他要求,要大力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适应市场和消费升级需求,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在后峰村留云心谷森林康养基地,孙利现场察看基地建设和运营情况。他指出,要用好生态优势发展精品民宿和文旅产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打造特色文旅品牌。

  孙利一行还分别与东桥、下祝两个乡镇两委班子座谈。孙利强调,要扎实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深入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推动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要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台防汛、生态文明等各项重点工作,齐心协力、团结奋斗,不断推动闽清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县领导黄斌、余传庆、刘鸿、郑航参加调研。(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