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为了我们清凉度夏,他们战高温带电作业

http://www.mqxww.com  2021-07-19 10:57:5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7月13日,在闽清县坂东镇坂西村10千伏朱厝三线#16-6杆,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身着厚厚的绝缘服,在超过40℃的高温下,为供电线路进行带电作业。

40℃!为了我们清凉度夏,他们战高温带电作业

  作业当天,空气中的热浪一波接着一波,每个人的脸上、胳膊上都被烫得发红。带电作业人员头顶烈日,熟练地将导线遮蔽罩按照从近到远的顺序依次套在导线上,再用绝缘毯把绝缘子严实包裹,用毯夹固定。电杆上的横担、铁架也因为阳光的炙烤而格外发烫。

  “今天该处共有两项作业,分别是带电安装悬式绝缘瓶以及T接三相刀闸上端引流线,为确保用户停电“无感知”,有效避免停电检修对居民日常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我们此次采用不停电作业方式。”该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池善健介绍道。最终,经过2个小时的高温鏖战,该处带电作业工作圆满完成,累计为附近居民减少停电时户数143小时。

40℃!为了我们清凉度夏,他们战高温带电作业

  进入七月以来,天气“高烧”不退,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摄氏度以上,而伴随着高温天气而来的是电网负荷的攀升,电网安全运行压力也在不断加大。当月,闽清电网最大负荷达到283.11兆瓦,与2020年夏季最大负荷281.93兆瓦相比,增长量1.18兆瓦,刷新历史记录。

  眼下正值夏季用电高峰期,为积极应对高温天气,闽清县供电公司制定了迎峰度夏保电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提升电网应急处置能力。利用电网自动化系统,精准分析,科学调度,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保证电网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充分发挥电网的供电能力。加强设备巡视力度,增加夜巡、特巡及红外测温频次,及时发现影响电网运行的各类缺陷,通过不停电作业、零点抢修等进行消缺,保障供电设备可靠运行。

  下一阶段,闽清县供电公司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强应急抢修值班力量,备好抢修物资,做到全天24小时待命,及时解决高温天气下用户供电问题,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