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坂东镇成立志愿者服务队

http://www.mqxww.com  2021-05-14 10:02:2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5月11日,我县公安系统首个党建联盟“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在坂东镇大会场举行,此次服务队的成立,将为平安坂东的建设注入新鲜“血液”。

  活动现场,坂东派出所所长吴晖宣读了平安坂东党建联盟“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志愿者服务活动方案,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刘鲁继作表态发言,随后吴晖和三个学校领导共同向3支志愿者服务队分队长发放宣传手举牌。

  “我们作为志愿者,必将在学校大力劝导学生及家长文明、安全出行,让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成为每个人的良好习惯,为平安坂东的建设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为坂东镇文明和谐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坂东镇中心小学副校长谢其扬说道。

  据了解,此服务大队由坂东派出所副所长刘鲁继任队长,下设坂东中学、坂东中心小学、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3个志愿者服务分队。服务队成立后,将通过动员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交通秩序管理、文明交通宣传、现场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充分发挥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大力倡导文明出行,使遵守交通规则。

  “坂东派出所作为以近邻党建引领近邻警务的试点单位,为了促进坂东的交通文明进步,我们事前做了充分的调研,并于3个学校联合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以点带面来促进整个坂东交通秩序的根本性转变,以此提升我们社会文明和谐的程度。”吴晖告诉记者。(记者 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