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云”讲坛在这里开讲啦!

http://www.mqxww.com  2021-04-16 10:16:4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一部领袖的讲演史,即为一部革命的探索史、一部国人的呐喊史。动人心魄,发人深省。”4月15日,在闽清县梅溪镇樟洋村宝英厝内,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博士安子昂变身网络主播,在镜头前用生动的语言讲述毛泽东经典讲演的历史精神。

闽清县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云”讲坛在这里开讲啦!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聚乡村振兴磅礴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干部群众入脑入心,闽清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利用刚落成的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闽清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站内开设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云”讲坛,通过“云”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乡村、党史知识进头脑,干部群众足不出户,点击手机链接就能学党史。

  这是闽清县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云”讲坛的首次开讲,也是我县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进乡村的创新举措。将形式新颖的“云”宣讲与厚重严肃的党史相结合的方式颇受党员干部欢迎。

  县委宣传部干部吴滨表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云”宣讲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让退休老同志、非公企业职工、在校学生等集体和个人都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梅溪镇干部周丽金表示:“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加深了自己对党的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要以革命前辈为标杆,努力奋斗,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闽清县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云”讲坛在这里开讲啦!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乡村活动,让广大农村基层党员群众从党史中汲取更多的奋进力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强大的精神动力。村民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党的带领下努力奋斗,共同绘就乡村振兴蓝图,共同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近期,闽清各地正积极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结合本地特色,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通过“云”宣讲、“云”答题、短视频等形式,持续在“云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闽清正进一步整合宣讲力量,在组建县委宣讲团的同时,创新成立思政教育宣讲团;为了扩大宣传覆盖面,面对不同群体,在发挥业余讲师团、乡村讲师团的作用时,组建“梅邑”少年、“五老”党员、巾帼志愿、红梅文艺等宣传队,多支队伍齐发力,更多地让亲历者讲亲历事、身边人讲身边事。深入开展线上线下宣讲,丰富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形式,在全县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记者 赖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