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树哥”的新警察故事

http://www.mqxww.com  2020-11-25 11:18:5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曾经,他是作战部队的专业技术中校军官。如今,他走进人民警察的队伍,成为一名“红梅卫士”。脱下橄榄绿,穿起天空蓝,变换的是岗位,不变的是报国为民的初心。

  入警伊始,张树伟如饥似渴地阅读各类法律书籍,虚心向领导同事们请教,不断积累实践经验。从基础内勤业务干起,积极主动参与接处警、执法办案、巡逻防控、社区管理等其他工作,进入角色很快。他每天从早忙到晚,所里事无巨细都管理得井井有条,和全所上下相处得像一家人。张树伟:作为基层派出所民警,我将始终怀着一颗真心、热心、诚心、恒心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

  张树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经常深入到群众中间,脸上永远带着微笑,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一年多来,他走遍辖区23个村居,在田间地头、群众家门口、大街上随处和群众拉家常,身上总是带着本子和笔,随时记下群众的诉求,写的密密麻麻。他经常走访村干部、重点人员、困难家庭,特别关爱老人、儿童、残疾人,今年5月在河边救助2名玩水儿童的事仍被乡邻津津乐道,群众送他锦旗,称赞他“为民解忧办实事 热情服务暖人心”。他矢志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参加警民恳谈会、“开学第一课”和各类宣传活动100多场,宣讲交通安全、防范诈骗、远离黄赌毒等知识,自己编写《拒绝酒驾歌》《冲动的惩罚》等宣传段子,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用朴实无华、形象生动的话语滋润群众的心田,在潜移默化中拉近警民距离,传递法治观念,群众都说他讲的好,都爱听。张树伟同志政治坚定,工作出色,作风优良,他身上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精神品质,他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忠诚和担当!(记者 黄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