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电我用心,农民丰收很安心

http://www.mqxww.com  2020-10-23 11:11:3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0月22日,闽清公司池园供电所员工对10千伏溪坪支线周边的稻田电线搭挂情况进行排查,这是该公司开展“农民大丰收与安全用电同行”主题电线搭挂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你用电我用心,农民丰收很安心

  每逢秋收之际,水田里的稻谷已经成熟,颗颗饱满,粒粒分明,随风摇曳中沙沙作响,一块块梯田宛若片片黄金,预示着丰收之意。然而,随处可见的丰收之景却让供电公司的员工们心生忧虑。

  如今水稻收割机的普及给小农户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而在偏远的乡村小镇,由于地广人稀,条件有限,经常会有农民用“土办法”,从田边的电杆上搭挂电线,再连到电动机上作为“打谷机”的动力,用这种办法不仅是窃电的行为,更存在极大的用电安全隐患。

  该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涉及农村秋收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同时,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农民群众讲解安全用电、科学用电、保护电力设施等有关常识,让村民了解一些私搭乱接的危害及出现用电故障时的应急处理方法,引导用户科学合理、依法依规安全用电。

  截止目前,该公司及时发现并排查安全隐患11处,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 詹重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