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拥挤耗时长?我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早有准备

http://www.mqxww.com  2020-08-14 08:22:4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据悉,近段时间,我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业务量激增,业务取号平均每天达到80多个。对此,该中心多措并举,提前安排部署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以保证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能够顺畅、便捷地办理各项登记业务。

人潮拥挤耗时长?我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早有准备

  8月13日,记者在该中心现场看到,每个服务窗口前都有群众在排队等候,工作人员忙着帮助群众解答疑问、办理业务,虽然大厅比较拥挤,但业务办理工作还是井然有序地开展着。

  “针对当前业务量激增的情况,我们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各分管领导深入群众,随时了解大厅办证情况,主动为群众介绍业务流程,全力确保办事群众‘最多跑一趟’。在外网申请服务区,我们有工作人员现场引导开发企业批量办件开展网上申请,同步现场预受理,大大缓解了窗口的办件压力。同时,我们每位工作人员都加班加点,加快后台受理审核速度,早到岗、迟下班,确保所有业务在承诺时限内办结。”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的科员黄文强告诉记者。

人潮拥挤耗时长?我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早有准备

  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我县累计办理不动产登记6000余件,出具不动产信息查询证明8000余件,已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证明共7000余件。目前网上办事业务类型增加至24项,群众可通过电脑PC端、微信公众号申请办理。其中2020年上半年外网申请总量5000多件,占比达80%以上。(记者 吴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