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洋村党支部:党建引领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http://www.mqxww.com  2020-07-01 10:40:29   来源:闽清新闻网

樟洋村党支部:党建引领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闽清新闻网讯   在我县县城的西北端,坐落着一个省级传统村落——樟洋村。四面环山、山峦叠嶂、环境整洁,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半高山村。此外,村中还蕴藏着古驿道、祠堂、宫庙、明清古民居等名胜古迹。全村共336户1235人,25个村民小组,33个村民代表,60名党员。

  近年来,樟洋村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传统古村落建设、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全面推进樟洋村村容村貌提档升级。先后被评为县、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县文明村。

  樟洋村党支部书记刘景浩说:“我们村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六清’专项整治行动、传统古村落建设、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大力补齐民生短板,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村级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民增收等工作明显提升,有力推动了全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樟洋村党支部:党建引领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据悉,樟洋村党支部在2019年共开展30多场包括“六清专项行动”、惠民政策宣传、交通安全宣传、慰问困难群众等党员志愿者行动,共有260人次参与。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樟洋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3轮“敲门行动”,村口24小时设卡值守,落实全村消杀和宣传工作,为疫情防控的初步胜利打下坚实基础。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樟洋村两委班子开展“地毯式”排查,共摸排房屋401处,成功劝离居住在评定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户1户。

樟洋村党支部:党建引领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我们村在党支部带领下,各项工作开展得红红火火,特别是我们省级传统村落的的建设,还有道路的拓宽等项目,给我们村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我们村对党支部评价也很高、很满意。”樟洋村支委委员林国芳说到。

  多年来,樟洋村支部还在产业培育方面探索出了一条“农业+旅游”的发展新路子,大力发展种植业,并以农耕文化为看点,发展村子的旅游业,进一步提高村财收入,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了。

樟洋村党支部:党建引领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樟洋村党支部书记刘景浩表示:下一步,樟洋村将进一步把人才资源利用好,紧扣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努力落实“五个”振兴,补齐村短板,创塑村特色,继续升级村子的文化内涵,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记者 吴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