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闭营

http://www.mqxww.com  2020-06-03 09:06:49  

  闽清新闻网讯   5月29日21:00,“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福州侨联(二期)闽清营迎来了闭营仪式,15天的时间里,营员们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交流分享了学习成果,收获满满,对中华传统文化、抗疫知识和闽清乡音乡情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参加闭营仪式的嘉宾有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副主席李清华、文化联络部部长林友平,闽清县侨联主席刘彬,加拿大魁北克福建同乡会会长黄星、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艳江,马来西亚诗巫市黄乃裳中学校长卢友雄、副校长余燕菁以及2个组团单位家长和师生计100余人。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在闭营仪式上发表了闭营致辞,他向参加第二期“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的孩子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总结了本期“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获得的活动成果,肯定了本期夏令营中所做的课程改进工作。他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认真做好防疫安全防护,保持乐观向上心态,健康成长,并祝他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老师代表、营员代表、家长代表,马来西亚诗巫市黄乃裳中学校长卢友雄分别通过视频的方式发表了闭营感言。老师代表总结了本期夏令营中的各项课程活动开展情况,对孩子们取得的学习成果表示喜悦,并感谢侨联工作人员的付出和家长的陪伴。营员、家长代表一致表示,在为期15天的学习中,孩子们品读了寓言故事、成语故事和三国演义的精彩故事,了解了闽菜和闽茶,丰富了中华文化知识,感受了家乡特色。这两周的学习和互动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和喜悦,孩子们经历了很多人生中的第一次,剪辑视频的能力得以大幅提升,孩子们希望在疫情过后,能够有机会回到家乡,亲身领略中华文化和闽清家乡的魅力。卢友雄祝贺本期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并向本期活动中各级侨联领导、工作人员和老师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李清华代表福州市侨联致闭营辞,他表示在马来西亚诗巫市黄乃裳中学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侨领、班主任老师的精心组织和各位营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期网上夏令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他指岀,在本期夏令营中,许多同学不仅认真完成了名著名人、成语寓言、防疫知识以及闽都文化初印象等学习任务,而且还以文字打卡、自录语音、自拍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对所学的故事进行创意性改编演绎,令人耳目一新,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他向各级侨联、各海外组团单位领导、老师及家长表示了感谢,并祝愿各位侨领、老师、家长和同学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闭营

  图为福州市侨联副主席李清华致闭营辞

  闭营仪式上,县侨联主席刘彬,马来西亚诗巫市黄乃裳中学校长卢友雄共同为马来西亚诗巫市黄乃裳中学营员代表颁发了参营证书;福州市侨联主席蓝桂兰为本期两名优秀营员颁发了优秀营员荣誉证书。

  最后,在《祖国颂》令人振奋的歌声中,“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福州侨联(二期)闽清营圆满落幕! (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