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闽清白衣天使 一线诠释使命担当

http://www.mqxww.com  2020-02-13 15:40:33  

闽清新闻网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他们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付出,他们没有机会成为“英雄”,但同样传递着平凡而伟大的力量。第一批参加运送新冠肺炎患者的县总医院医生黄邦永和护士林守叶就是这样的人。

“我们从农历廿九开始接到通知,医院取消放假,我值守在发热门诊和发热120岗位。大年初二在发热门诊,这个岗位主要是筛查发热的病人,了解他们的发热流行病史,初步排除是否为可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而发热120岗位主要是接送发热病人,根据上级的指示对确诊的病患运转到专科医院就诊治疗”。闽清县总医院黄邦永医生说。

1月30日闽清县总医院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需转运至福州肺科医院。“我是一名儿科的护士,1月29日晚我接到院里领导的电话,说是要参加运送病患者的工作。接到任务后,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平日做的工作和这次的任务是有差距的,但马上想到之前院里对运送过程做过一系列的培训,心里就有了底。当晚,我就把之前培训过的视频与资料又复述了一遍。第二天上午9点多,我和另一位医生做好了充分的防护准备后,通过负压救护车顺利转运了这2例病患至定点医院。当下就觉得自己穿了这身‘战’服,必须担当这份责任和使命”。儿科护士长林守叶说。

“在参加转送病患的前一天,我接到这个紧急任务的通知,说实话心里有些小忐忑,怕家人为自己的工作而担忧,但还是告诉了家人这个情况。随后,家人表示对我的工作理解与支持"。次日,黄邦永医生便义无反顾担起责任奔赴一线。

如今,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这个特殊时期,无数像他们一样的白衣天使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我们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筑起了一道强有力的保障。在这些平凡的岗位上总有“最美”的身影,他们的身影,值得被记录。(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