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池园镇点亮“三盏灯” ,照亮疫情“防控路”

http://www.mqxww.com  2020-02-10 15:10:0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县池园镇点亮“三盏灯” ,照亮疫情“防控路”

 

        闽清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池园镇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带头亮起“三盏灯”,在疫情防控一线树先锋旗帜、做模范表率。

  1、带头亮起移风易俗“信号灯”

  一是敢于亮“红灯”。停止举办全镇赶圩集市活动,对全镇有聚众赌博打牌的,即时劝阻,并发动群众监督举报,并通知派出所上门处理。全镇各KTV、饭店、宾馆、活动中心、寺庙等服务场所全部关停。二是及时亮“黄灯”。发动各村党员志愿者,对全镇红白喜事宴请行为进行摸排,积极引导群众把红白喜事推迟、丧事简办,有效防止大规模人群聚集。三是善于亮“绿灯”。通过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以及“村村响广播”进行广泛宣传婚丧事简办和积极参与防控工作的先进党员事迹,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用群众身边典型引导教育身边人。

  2、带头亮起联防联控“指示灯”

  一是开展“敲门行动”。充分利用网络化,以小组为单位,逐户排查。要求有湖北来人,无论仅是过境,都要主动报告给村(居)委会。要求各村居反复核实,及时增减,做到不漏一人。同时,自查与市里下发的大数据信息相结合,了解情况,锁住重点人员。二是组成“守卡小队”。按照“村村联合设总卡、组组联合设小卡,封堵支路,管好主路”原则,在小区、村口设立劝导站36个,由村干部和党员、村民自发主动参与,严格排查过往车辆、进出人员,对来往驾乘人员体温进行检测登记,确保疫情不扩散。三是组成“防控小队”。对湖北(武汉)离境返乡人员落实3个防控责任人,即镇、村、卫生院各一人,发给重点人员一支温度计,定时测体温,村医定时上门或收集体温上报。同时,实行“一户一档”,建立联防的网格化管控模式,确保隔离人员不脱管。

  3、带头亮起服务群众“暖心灯”

  党员干部坚持带头做好群众工作。一是成立宣传小队。党员志愿者入户分发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利用“村村通”小喇叭流动播放防控知识及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形势,劝阻村(居)民不聚会、不聚餐、少串门。截止目前,全镇共20个LED全天候滚动播放,制作并悬挂横幅145条,张贴各类标语600余张,入户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3000份,手持小喇叭数量14个,宣传车数量2辆,《致全市人员一封信》已发至各家各户。二是成立抗疫先锋队。配合镇村干部开展防疫工作,如帮助消毒、安抚群众情绪、劝导群众不出门等。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池园镇全体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24小时守护着池园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闽清县池园镇点亮“三盏灯” ,照亮疫情“防控路”

      许多热心市民纷纷行动起来,自发慰问工作人员,送来爱心物资。2月8日下午4点,正值元宵佳节之际,丽星村热心群众为丽星村值班人员送上了节日问候,并带来了元宵。(池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