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抓严抓细抓实摸排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http://www.mqxww.com  2020-02-02 17:31:4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闽清县各乡镇迅速组织防疫工作人员及村社干部深入战“疫”一线,通过电话、入户摸排宣传、电话投诉举报、国道设卡及高速口排查等方式对湖北武汉返梅、来梅(途经)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行动中,工作人员重点对湖北武汉返梅、来梅(途经)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摸排监测,做好思想疏导,确保他们不外出,保持在家隔离,如发现呼吸困难、发热等症状,马上联系就医,并及时报告情况,每天上报疫情防控信息及摸排表。

  入户过程中,逐家逐户进行走访排查。分发《返梅来梅一封信》,并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健康科普知识、个人家庭公共场所防护措施告知居民。向居民普及病毒的传播途径是通过飞沫、接触,要加强通风、消毒,戴好口罩自我预防。

  截止至2月2日中午,全县摸排湖北武汉返梅、来梅(途经)1322人次。

  广大市民朋友们:

  如果有政府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公安民警、村社干部询问您的情况,请您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

  也许这个电访或面访打扰了您的休息,敬请谅解!他们舍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时间,放弃休假,不分昼夜默默付出,只是为了更快、更准确地排查情况,共同抗击疫情!(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