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霖赴乡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20-02-02 15:43:0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月31日下午,闽清县委书记陈忠霖带队赴白樟、白中、池园、云龙等乡镇,实地检查临时隔离点准备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值守在防控一线的干部群众。

  当天下午,陈忠霖一行先后来到白樟,白中,池园、云龙等乡镇设置的临时隔离点,每到一处,他都进入隔离点各个房间,查看房间布置,检查相关设施。陈忠霖强调,宁可备而不用,也要打有准备之战,各乡镇要迅速做好床位设置、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协调好人员调配,加强值班值守,对隔离人员要做好人文关怀。陈忠霖表示,现在正值疫情高发期间,镇村干部要全部动员起来,全力做好疫情宣传工作和人员隔离排查工作。在宣传方面,要着力提升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紧张感,危机感。除了张贴宣传标语,横幅外,广播,宣传车也要不停的播报相关信息,营造防控疫情良好氛围。在人员排查方面,要增加卡点数量,在主干道及村与村之间设置卡点和醒目标志,做好相关车辆、人员的检查和登记工作,发现情况、及时处置。对于干部反映的体温枪不足这一现状,县里将会加紧采购,协调到位,确保工作效率。同时,陈忠霖也叮嘱工作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劳逸结合,并向他们表示慰问。(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赖伯林)

陈忠霖赴乡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陈忠霖在闽清县中医院检查指导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等工作

  又讯 2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忠霖带队前往梅城、梅溪各村(社区),深入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陈忠霖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恒翔冠城小区、锦绣闽江小区、上埔村、白石坑等地人员摸排管控、居民小区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还深入城区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和居家隔离点,检查各隔离点的规范化管理及发热留观病房门诊、急诊就医及处置情况,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陈忠霖强调,随着疫情逐渐进入爆发高峰期,加上天气转暖、人员流动性增强,我县的疫情防控进入了最关键的时期,全县上下务必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振奋精神,咬紧牙关,全面落细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

陈忠霖赴乡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陈忠霖在恒翔冠城小区检查联防联控工作

  就如何抓好城区防疫防控工作,陈忠霖指出,一要落实全天候、全覆盖。各村(社区)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充分发挥基层群众工作的优势,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二要做到真隔离、真检查。强化各临时隔离观察点的管控,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安排好人员活动、场所消毒、轮岗值班等工作,严防交叉感染,做到真正隔离、有效隔离,全方位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三要保证常宣传、常关怀。各隔离观察点的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要引导隔离观察人员正确看待医学观察,积极配合科学防控,保持隔离观察人员情绪健康稳定。四要做到强举措、强保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强沟通协调,千方百计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五要做到严值守、严防护。要加强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的自我防护意识,科学合理调配值班人员,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在服务好群众的同时、保证自身安全.(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文/姚丽荧 图/蒋祖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