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下乡丨闽清县乡村讲师团在池园镇开讲

http://www.mqxww.com  2020-01-09 08:54:4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月8日,在闽清县池园镇福斗村举行的2020年闽清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现场,闽清县乡村讲师团“新时代新思想”小分队带着“理论下乡”,为农村基层群众带来了一场“理论盛宴”。

  作为交通飞跃发展最明显的池园镇福斗村,是近年来池园镇交通发展硕果的最有力见证。对于福斗村来说,过去的交通闭塞,严重制约了经济的发展,是名副其实的边缘村、山区村。坐班车到池园镇区,还需坐摩托车二十几分钟才能到家,交通的滞后发展,成为了福斗村民难以忘却的“痛”,更成为了阻碍经济展的难以逾越的屏障。“如今的福斗村,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福斗村走出了一条适合本村发展的振兴之路。”闽清县乡村讲师团宣讲员洪玲通过讲述池园镇福斗村交通的巨变、以村民们身边的故事、切身的体会来讲述中国制度优势带来的成就,来阐述中国制度的优势。

  “2019年底我们镇有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86户299人,对于这些扶贫户我们主要从“两不愁四保障”方面入手对他们进行帮扶……”闽清县池园镇的扶贫干部黄爱花通过分享自己带领乡亲们脱贫的心路历程,讲述池园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成绩,让村民们增强了对制度优势的认同感。

  “病从口入,要勤洗手,房间要勤通风……”闽清县乡村讲师团宣讲员张银川为现场群众带来预防流感的卫生健康常识。

  据悉,去年九月份闽清县乡村讲师团成立以来,宣讲成员们深入机关、企业、校园、乡村、社区等进行全覆盖、多形式的宣讲,让宣讲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吸引受众主动靠近、乐于接受,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截止目前,闽清县乡村讲师团共举办各类宣讲200余场次,受众近3万余人次。一场场接地气的宣讲、一次次深入的交流、一个个生动的解读,让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在梅邑大地生根发芽。(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苏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