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残疾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http://www.mqxww.com  2020-01-06 08:51:5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2020年1月3日,由闽清县民政局主办,闽清县残联、闽清县妇联协办的“园艺星天地,欢乐星体验”暨闽清县残疾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闽清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

  在启动仪式上,在场嘉宾共同为特教学校的孩子送上贴心礼物。孩子们不约露出的天真笑脸,让在场工作人员的心中都温暖起来。

  福悦社工以“园艺互动”为主题和志愿者一起带领现场的孩子们进行多肉种植活动,福悦社工为现场参与者介绍多肉等植物的种植、护理技巧并带领孩子们一起观察每个植物的不同。通过现场志愿者的协助,孩子们完成了填土、插花、定型和浇水等任务,最后在自己种的花盆里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2020年,孩子们和社工一起种上属于自己的开春第一盆花。有趣的体验实践活动,不仅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同时能够通过园艺活动搭建健残沟通平台,进一步提升社会交往能力,在此基础上,倡导更多爱心组织关注到这群需要关爱的孩子。本次活动得到闽清蓝豹救援队、爱之翼志愿服务队、福建省志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大力支持。本期活动作为闽清县残疾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起点,闽清县民政局将对这个群体做持续关注,整合多方资源,增加社会群众对于残障人士的了解,构建闽清县残健共融的交流平台。推动闽清县残障人士社工服务,积极推动社区残障服务发展,提高残障人士生活质量,让残障人士能够快乐的生活,共同打造“残健共融”的幸福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