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背后的初心】 医护服务暖人心 一面锦旗表谢意

http://www.mqxww.com  2019-12-30 09:25:48  

  闽清新闻网讯近日,闽清县总医院院长办公室上演了温馨的一幕,“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的医术、服务让我既放心又暖心。”说话的坂东村精准扶贫对象的刘大伯,他将两面印有“白衣天使 医德高尚”“悬壶济世 功德无量”锦旗送闽清县总医院院长办公室……刘大伯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感谢医院医护人员对他儿子的悉心关怀和照顾

  据悉,这位送锦旗的刘大伯的儿子长期在闽清县总医院血透科做血透,尿毒症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要靠每周三次的血液透析维持生命,不管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还是节假日,每天早上他们都要准时到医院做透析。他们经受着身体上的痛苦,承受着经济上的负担。由于家庭特殊原因,刘大伯的儿子行动不便,一周三次的血透都由这位刘大伯长期用他的电动车一周三次起早摸黑辗转坂东的家与闽清县总医院之中。电动车的电量只够一趟的电量,再返回就要充电极其的不方便。医院获悉马上通知后勤保障部为这位刘大伯专门在医院门口设置了一个充电处为其提供方便,大大方便老人,老人甚是感动。两年多来刘大伯得到了血透室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和关怀,早已与这里的医护人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血透室医护人员高尚的医德、悉心的沟通、无微不至的照护充满患者深表感激。因此便有了开头送锦旗的那感人一幕,“白衣天使 医德高尚”“悬壶济世 功德无量”烫金大字是刘大伯对医院医护人员的赞美与直观印象。

  一面锦旗是患者的一片心意,传递的不仅仅是患者的感谢之情,更多的是对医院服务品质的认可,是医患关系融洽的最好证明,是对医护人员工作的充分肯定。医护人员表示,接过这面锦旗,就是担起一份责任,全体医护人员将继续努力,不忘医者初心,不辜负患者的信任,以最好的工作状态和最佳的工作热情来回报广大患者,让科室的服务更贴心、患者更舒心、家属更安心!(闽清县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