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培训走进养老机构

http://www.mqxww.com  2019-12-30 09:24:32  

  闽清新闻网讯每年因心脏疾病猝死的人数不断攀升,尤其60岁以上老人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医学研究表明,突发心脏骤停的抢救依赖于快速的高质量心肺复苏和除颤,除颤每延迟一分钟生存率下降7-10%,4分钟后脑细胞就会出现不可逆转的损害,超过10分钟即使抢救过来也可能是脑死亡,即植物人。养老机构相关人员掌握急救知识对于争取抢救时间、切实保障老年人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闽清县民政局特别邀请闽清县蓝天防灾减灾中心在七叠会务中心会议室为各养老机构管理及护理人员培训相关急救知识。

  队友围绕普及日常必备急救知识、常见损伤救护、日常护理翻身及心肺复苏术等卫生应急理念、知识和技能展开。旨在提高养老机构管理人员、护理人员、志愿者以及生活自理老年人的自救互救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老年群体的卫生健康服务获得感和安全感。

  有了丰富的理论储备,当然少不了实操体验!队友就养老机构常见的翻身护理及心肺复苏术现场进行演示教学。现场氛围热烈,学员踊跃参与,分小组积极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