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妇联开展寻找“姐妹乡伴·微农经济”创业者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9-12-30 09:19:44  

  闽清新闻网讯12月27日上午,闽清县妇联联合县总工会在海西汇农果蔬专业合作社举办女职工柑桔保鲜薄膜包装竞赛,营造了岗位技能“比学赶超”的氛围。本次比赛每组设一二三等奖各一名,经过1个多小时激烈角逐,共有9名女职工获得奖项。由县妇联主席钱秀美,县供销社主任刘杰,东桥镇镇长黄祥灿为获奖选手颁发奖金和证书。

  县妇联以劳动技能竞赛为契机,为女职工们送上一道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精神大餐”。福建省巾帼示范基地(源凤农场)负责人许玉凤讲解环保酵素DIY制作步骤和方法,向姐妹们宣传环保节俭理念,倡导绿色健康生活,废物利用。“姐妹乡伴.微农经济”乡村振兴服务站负责人王永源向姐妹们介绍“姐妹乡伴+微农经济”项目的由来,它是基层妇女组织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公益项目的深化拓展,这种“妇联+微农”是集“政策、组织、用户、生产、共学、研发”为一体的全新的模式,是“有组织的微农业、有用户的大市场”。大家听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当天,由县妇联招商引资的福建省闽天下实业有限公司与闽清县农产品行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妇联搭台、政策引导,将帮助更多妇女群众脱贫致富,使“姐妹乡伴”成为培育基层妇女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重要的有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