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四级人大代表联动视察"完美收官"

http://www.mqxww.com  2019-12-30 09:16:04  

  闽清新闻网讯12月27日上午,闽清县人大常委会组织40多名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到梅城镇和东桥镇集中视察我县抓项目促发展和经济“完美收官”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副主任林从娇、叶林生、林以銮参加视察活动,县政府副县长高理銮,县住建局、文体旅局、城投公司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首先察看了县体育中心和北进城路项目建设情况。县体育中心和北进城路提升改造工程设计合理,将江滨公园、体育中心、猴山及榕星片区连接起来,视野开阔,前有水,后有山,很好地展现出“显山露水”的构图,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城区颜值,便利群众生活。视察组指出,县体育中心和北进城路作为我县重大的民生项目,全县人民高度关注,业主单位和监理单位要切实担起责任,抓好工程质量监管。县政府要密切关注项目建设进展,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并投入使用。视察组建议,下一步可以将北进城路两侧环境整治、房屋立面改造等列入考虑,全方位提升北进城路颜值。

  视察组现场听取了梅城镇抓项目促发展和经济“完美收官”工作情况的汇报。视察组认为,梅城镇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规上工业产值、限上社会零售、建筑业产值呈现较大增幅,外贸出口、实际利用外资均超额完成任务,经济实现提速增效。希望梅城镇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真抓实干,确保经济“完美收官”。

  随后,视察组前往东桥镇,实地察看义由村、九野运动小镇、游客集散中心、消防站和迷乐谷等项目建设情况。

  在九野运动小镇,立足运动文化、旅游体验、农业观光、休闲康养打造,一句“与城市有别,却不与城市告别”是对这样一个主题小镇完美的诠释,让人印象深刻。

  近年来,东桥镇坚持以县委县政府“三大一强”战略为引领,立足自身区位优势,立足“北旅”定位,精心谋划,串联成珠,踏浪前行,“北旅”构架初步显现,全域旅游提速增效。

  视察组认为,东桥镇深入推进“强旅游”战略,发展项目多,发展氛围浓,干部创业热情高,工作抓得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东桥镇下一步要解决好项目和经济指标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全力实现“北旅”定位,争当江北片区排头兵,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闽清贡献力量。

  视察组还现场听取了高理銮副县长关于县抓项目促发展和经济“完美收官”工作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认为,2019年,县政府能够按照县委经济工作部署,精心组织,主动作为,围绕产业链、基础设施及社会民生、建筑产业基地、乡村振兴规划,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促进项目开竣工任务基本都超额完成,截至11月份,在全市排名第6位。在经济“完美收官”方面,坚持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以“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春季大会战”等专项行动为抓手,迎难而上、攻坚突破、加压奋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目前12项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排名靠前。视察组对于县政府一年来所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下一步继续保持良好态势,鼓足干劲,持续攻坚,针对经济工作和抓促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梳理细化项目清单,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冲刺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大力弘扬梅花精神,营造“全民抓发展、人人抓项目、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竞相发展”的局面,确保各项工作完美收官,确保2020年精彩开局。(闽清县人大常委会)

  在九野运动小镇,立足运动文化、旅游体验、农业观光、休闲康养打造,一句“与城市有别,却不与城市告别”是对这样一个主题小镇完美的诠释,让人印象深刻。